那把桃花的扇子你喜欢吗

【宇龙】执(3)

大学生宇x总裁龙

年下ABO


  朱一龙家的厨房本来只算是个摆设,他并不擅长做菜,煮个面条已经是大限,白宇搬进来了就不一样了,他嘴上说着为以后找对象打基础,实际上心里想的还是他的小叔叔,和那句朴素的老话“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,首先是抓住他的胃。”

  最开始他看了好几个教学视频,终于气势汹汹的走进了厨房,切菜,开火,倒油,还拒绝了朱一龙的帮忙,朱一龙有点担忧的望向信心十足的小孩。

  “放心吧,小叔叔,这点小事我还是可以搞定的。”

  朱一龙更担心了。

  没一会,厨房传来“啪”的一声,朱一龙飞快的跑了进去,小孩捂着胳膊可怜巴巴的对他说。

  “油怎么会溅出来呀?”

  朱一龙关了火,带着小孩去冲凉水,胳膊上红了一小块,涂药的时候还咬着牙装坚强,朱一龙更心疼了,手下动作越发轻柔起来,哄着人。

  “小宇,咱们点个外卖吧,你想吃什么?”

  白宇皱了皱鼻子。

  “想吃面…”

  没想到,小孩成长的这么快,朱一龙站在厨房外看着厨房里系着围裙的白宇,他早就对做这些家常菜得心应手,印着西兰花的家居服的袖子被挽在小臂上,灶台对于他的身高来说有些低,他需要弯下些身子,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他认真的侧脸,朱一龙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的小孩的照顾,他突然有一种孩子长大的苦涩感,又欣慰又心痛。

  “小叔叔!”

  朱一龙再也没空想旁的什么事,他欢快的坐在桌前,等着白宇给他盛好饭,眼睛弯弯的咬下一大口虎皮青椒,然后告诉他的小孩。

  “好厉害,特别好吃,谢谢小宇。”

  白宇想说,小叔叔你和我在一起吧,我给你做一辈子饭,但是他没有,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。

  “那就好。”

  他愿意做朱一龙的乖孩子,但乖孩子总会失去些什么。

  “小宇,你跟一龙说说,让他去见见人家女孩子,他也老大不小了,见见也不是坏事…”

  白宇把手机扣在桌面上,语音转文字还在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冒,他没再去看。

  “小叔叔,你都到了该相亲的年纪啦?”

  白宇拨了拨碗里的米饭,勾起他惯常的调笑语气。

  “是啊,我比你大十岁呢。”

  白宇看着朱一龙,他这才意识到他和朱一龙之间好像有着一条界线横亘在中央,他距离朱一龙,不仅仅是这十岁的年纪,是在这之内所发生的,他所错过的,朱一龙看向他,他仍旧是个小孩。

  “那…小叔叔不要去见见那个女孩子吗?”

  他有些磕磕巴巴的说出这句话,猛地扒了几口饭压下喉口涌起的酸涩。

  “吃点菜呀小宇,我觉得还是要去见一下面的,不然多不礼貌,而且也不能辜负你爸爸的一片好心呀。”

  朱一龙边给他夹菜边说着。

  “嗯,你觉得那个女孩子怎么样?”

  白宇低着头,机械性的一口一口吃下朱一龙夹过来的菜。

  “挺好的,工作稳定,性格开朗,父母都是大学教授。”

  朱一龙想着白宇爸爸发过来的那个女孩子的介绍,一字不差的重复着。

  “好…”

  白宇咽下了最后一口饭。

  “我去刷碗。”

  他对朱一龙笑了笑,说。

评论(12)
热度(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